#

      亚洲内海——13至14世纪亚洲东部的陶瓷贸易

      作者:核实中..2018-01-03 09:54:22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亚洲内海——13至14世纪亚洲东部的陶瓷贸易
          展览时间:2018/04/27~2018/08/26
          展览地点:[广东]-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东路2号-(广东省博物馆)
          主办单位:广东省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艺术家

        莹润青釉、如脂白瓷;淡雅青花、飘逸褐彩……中国陶瓷自古因其纹饰精美、造型实用而扬名天下,流传四方,在2000多年的传统海洋贸易中,占据主导地位。13至14世纪,尤其在有元一代,肇建者蒙古族人构建了一个横跨欧亚的大帝国,为亚、欧、非大陆之间的交往开启了畅通无阻的交流之路,海上交通贸易达到了空前的繁荣与兴盛,不同文明、各种族群间形成了多元融合、和谐共处的历史格局。

        本展览依托东亚海域发现的沉船资料以及中韩两国文博单位300多件考古及传世珍品,从“百舸千帆”、“大元气象”、“货通万国”三个部分,展现13至14世纪亚洲东部陶瓷贸易盛况、中韩两国源远流长的往来历史。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08(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5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