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朽——古埃及文物精品展

      作者:核实中..2018-01-03 09:52:17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5)

          (2/5)迈吉蒙托墓碑

          (3/5)船和水手小模型

          (4/5)镶嵌装饰木匣

          (5/5)人形棺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 不朽——古埃及文物精品展
          展览时间:2018/12/20~2019/03/20
          展览地点:[广东]-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东路2号-(广东省博物馆)
          主办单位:广东省博物馆 、埃及博物馆、意大利都灵埃及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艺术家

        尼罗河畔,金字塔巍然屹立,木乃伊千年不朽,象形文字神秘奇特……古埃及文明至今仍以众多珍贵的文物和古老的遗迹绽放着闪耀的光彩,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们为之着迷。

        2018年底,144件/套、共计235件精彩的古埃及文物将亮相广东省博物馆,为我们展现古埃及社会多姿多彩的日常生活、宗教信仰和丧葬文化。这些意义非凡的展品全部来自拥有世界第二大埃及文物馆藏量、世界最早成立的埃及博物馆——意大利都灵埃及博物馆,包括:珍贵的木乃伊和石棺,神秘的亡灵书和护身符,庄严的神像和石碑,精美的红玉髓项链和植物纤维凉鞋,等等,时间跨越从公元前22世纪到公元前1世纪,长达3000余年。它们承载着古埃及人对生命的歌颂,对神灵的尊崇,对死亡的无畏,对来世永生的期盼。就让我们开启一次难忘的古埃及文明探寻之旅,一起来领略古埃及这个众神护佑的国度曾经谱写的不朽传说。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5(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3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