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解密中国传统山水画

      作者:核实中..2018-01-03 09:50:10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解密中国传统山水画
          展览时间:2018/07/13~2018/11/11
          展览地点:[广东]-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东路2号-(广东省博物馆)
          主办单位:广东省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群展

        战乱纷争的魏晋南北朝,在道家“天人合一”、儒家“智者乐水,仁者乐山” 等思想影响下,不安的人们将视线从人与事转移到山与水,寄情其中,寻求安抚与慰藉。山与水犹如一剂良药,治愈了惶恐的人们,也促成了依附人物画存在的山水画独立成科。自此,文人画师们将情思与山水交融,付诸笔端,在勾皴点染、干湿浓淡、开合散聚中追求意境与气韵,于艺术主张与情感表达中探索风格传变,创作出不朽的山水画作。作为临摹学习的画稿、情感交流的媒介、活动事件的纪实、高端定制的礼物、点缀装饰的商品……山水画承载着千余年来深厚的民族文化与思想。

        当下,喧嚣的“石屎森林”里,躁动的心需要一场山水之旅给予安抚。为此,粤博将在暑假档期,为您精心策划一场探秘“山水”之旅,在近80件馆藏山水画精品中细解山水起源、技法、功用与传承,让您卧游千里,与古为徒,澄怀观道,领略中国传统山水画之魅力。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07(s)   23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