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走川滇——南方丝绸之路文化交流展

      作者:核实中..2017-12-22 17:04:49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7)

          (2/7)熊宗莲 嘉塘拉姆 国画 243x140cm

          (3/7)刘浪涛 天涯倦客山中归路 国画 220x200cm

          (4/7)曹正 南丝路上——迤沙拉 油画 150x150cm

          (5/7)辜志勇 茶背子 油画 100×120cm

          (6/7)李传康 采石头的人 版画 92x75cm

          (7/7)张建军 马玲声声 雕塑 60x70x40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行走川滇——南方丝绸之路文化交流展
          展览时间:2017/12/29~2018/01/12
          展览地点:[四川]-成都市青羊区人民西路6号-(四川美术馆)
          主办单位: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协办:云南省美术家协会
          参展艺术家:群展

        开幕时间:2017年12月29日上午十点


        金秋时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高瞻远瞩地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强调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一带一路”作为我国首倡、推动的国家战略,对我国现代化建设和“中国梦”的实现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为进一步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由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办,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协办的《行走川滇——南方丝绸之路文化交流展》(四川站)于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1月12日在四川美术馆集中展出。本次展览借“南方丝绸之路”这一历史符号,以百余件来自川滇两省的优秀美术作品的方式讴歌沿途人文情怀,呈现南方丝路的历史脉络与文化内涵,从艺术的角度加强南方丝路各地的联系,对国家战略的进一步落实起到促进作用。

        新时代的我们需要坚持在创作中牢记初心、创新求变,在互学互鉴中努力创作出更多具有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我谨代表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美术馆祝本次《行走川滇——南方丝绸之路文化交流展》(四川站)圆满成功!


        梁时民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

        四川美术馆馆长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09(s)   23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