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苹果序曲

      作者:核实中..2017-12-19 10:54:33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11)苹果序曲

          (2/11)水果系-蛇果,套色木刻

          (3/11)鸡汤圣诞特别篇,视频短片,8分44秒

          (4/11)THE TREE,Etching,22.5*15cm

          (5/11)苹果在贝壳中诞生,树脂、燕皮纸、矿物质颜料,17*20cm

          (6/11)untitle, 布面油画,20*30cm

          (7/11)鸡蛋盒,假发、鞋带、皮筋、耳钉、塑料子弹、植物,尺寸可变

          (8/11)Untitiled, 布面丙烯, 30x40cm

          (9/11)铺平一座山的指南(布展效果图),综合材料,尺寸可变

          (10/11)松下问童子,套色木刻,29.5x21cm

          (11/11)平行世界,纸本色,43*65 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苹果序曲
          展览时间:2017/12/24~2018/01/07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798艺术区798中二街D05号-(梦办Dream Co)
          主办单位:梦办Dream Co
          参展艺术家:胡沁迪,蒋力,刘一妙,能尖日,陶斯祺,王皓田,萧涵秋,赵谦,张巍,卓林省

        开幕:12月24日 16:00

        开放时间:周一 - 周日 11:00 - 19:00


        如果我们提到鲜花水果,玫瑰和苹果似乎会是首先被想起的代表物,它们是生活中普通甚至必要的存在,也许恰恰是这使得它们被赋予了更多日常以上的意义。这些艺术家们的创作往往直接来自生活或从生活出发,自然而然地发生,并非刻意;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我们很难分清哪些部分是他们的日常,哪些部分又是作品。这一点,与梦办本身一直以来展现的面貌,以及策划活动展览的动机(随性的,顺势而为)是一致的。

        在“苹果序曲”中,蒋力受委托为此次展览重新创作了《鸡汤圣诞特别篇》,另外的九位参展艺术家则有意无意的曾对“苹果”有过日常与非日常的艺术生产。卓林省认为苹果是认知自我的开始,这让我们想到,从夏娃亚当偷食禁果——人类原罪的开端,到苹果坠落牛顿产生万有引力的灵感,不管是宗教故事还是科学传奇,苹果都象征着某一种新起点。另一方面有趣的是“平安果”,不知道什么时候它变成有关圣诞节最圆满又简单的礼物,亦与中国人传统观念集合得最紧密的意象,“苹果序曲”选在平安夜开幕,也是从视觉上对于时间的仪式感做出不一样的回应。


        胡沁迪,b.1989 , 杭州。2015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版画在当代传媒中的应用。以版画,独幅版(monotype)、墨流(marbling)、蓝晒(cyanotype - 物影成像)等综合技法作为日常创作的媒介。同时以“书”为载体:围绕艺术家书的开始(念头),编辑、来展开尝试与收集。


        夢廠 DREAMER FTY 联合发起人。


        蒋力,早起不能晚睡可以,汽水爱好者,连续炒冷饭,来自南通的不太知名艺术家。


        刘一妙(b.1993,湖南长沙),现居洛杉矶,主攻pen and ink和版画(Etching)。


        能尖日,2012—2015 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第六工作室-插图语言延伸的可能性;2007—2010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第四工作室-版画的综合应用。

        艺术作品致力于对叙事形态的探索,尤其对于非常规叙事形态的研究。作品涉及架上绘画,雕塑,动画,独立出版等。风格诡异可爱,千奇百怪,清新脱俗。


        陶斯祺,1994年生于武汉,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一直在画画。最近在从事媒体行业,在上海生活。


        王皓田,自我雇佣式艺术家。对于图像敏感,致力于探究图像制造背后的文化因素。希望作品能让人感受到一阵清风迎面而来。


        萧涵秋,1986年出生于北京。现工作生活在北京。15岁留学英国,2011年研究生毕业于英国切尔西艺术与设计学院。2016年9月在北京Tabula Rasa画廊举办个展-自画像。


        赵谦,(b. 1990, 江西九江)现居旧金山。作品专注于于儿童行为及图像与文字之间的转译。个展《边缘及边角料》曾于罗马001画廊,东京RPS画廊和连州国际摄影节展出。2017年他的第一本书《边缘及边角料》在假杂志出版。


        张巍,1989年出生于荆州。本科与研究生期间主修版画,毕业后继续绘画创作。2009年至今张巍生活和工作在武汉的藏龙岛。

        每个人脑袋里想的和令他们感到愉悦的那些都各不相同,事物本身飘浮在头顶上空,所能看到的只是脑海中关于它的倒影。


        卓林省,生活和工作于中国厦门。2007年起在闲余时间工笔作画。

        近阶段创作主要呈现的是家中物品在日常不容易观察到的状态或关系,物品原本的形态和我们所见的形态之间的关联性,和物品的存在的各种可能,其中包含了对[物的真实性]的一些理解和思考。


        梦办Dream Co.是一个位于北京的复合空间:

        |艺术书店 readDream Bookstore| 精选世界各地的先锋印刷物。致力于发行和欣赏艺术家书、独立出版物。

        |展厅 Dream Co. Gallery| 策划非常规的艺术展览,特别是以书为媒介的项目拓展呈现以及限量版本作品的推广代理。

        梦办一角还有持续循环的 |新旧站 OldnewStand|,着迷收藏与分享。而办公区即 |版画工作室|,这里生产创作。

        整个空间将以不断发散的艺术活动保持能量,并希望提供一种活泼轻盈的阅读观看环境。此外,梦办也是艺术出版机构夢廠的驻京点。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1(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7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