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一个蓝色入口我从不知道

      作者:核实中..2017-12-18 09:47:49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有一个蓝色入口我从不知道
          展览时间:2017/12/23~2018/03/23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通州区宋庄镇小堡中坝河旁-(七木空间)
          主办单位:七木空间
          参展艺术家:李一龙、刘符洁、范西、妮缪、娜布其

        七木空间将于2017年12月23日呈现群展“有一个蓝色入口我从不知道”,五位艺术家李一龙、刘符洁、范西、妮缪、娜布其,在策展人韦坤劼设定的苛刻条件下各自完成一件新作,并互相链结。

        在这个展览中,至少有两层小实验。

        第一层:想要实验文字、听觉和视觉艺术之间是如何在互相影响中成型的。视觉艺术和音乐艺术各自作为一种语言,是一套跟文字系统完全不同的语言模式,这几者在被迫集中面对面的时候,其中细微的互相转化、摒弃、抵消、反抗,是否存在?这个存在有多大程度的说服力?

        第二层:想强调艺术家作为个体的转化特征和接收能力。策展人在五位艺术家之间设定了一个单向规则,作品的流向是李一龙——刘符洁——范西——妮缪——娜布其。后者以前者的创作为出发点/背书/灵感进行新的创作,这是类似击鼓传花的方式,但不是简单的传递,因此整个展览不仅是同一个主题的不同表述,它更是一个叠加,几组作品所展示出的是其中的动态,展览本身就是一道轨迹。

        每一个艺术家都从前一个艺术家的思考里取了一点碎片,作为链条的第一个艺术家李一龙则是从策展人那里接收到一首诗。策展人使用读的方式(发出声音)给李一龙发出第一个线索。这也引出本次展览标题(有一个蓝色入口我从不知道)的来源——它是这首诗的名字,整首诗所描述的正是“文字”本身,文字作为信息的载体之一,当它变化为其他形态时,改变了信息的接收和发射方式,同时也出现了新的问题。“文字”因而成为贯穿整个展览的线索,也成为展览的起源。

        “文字”一方面既是本次展览探讨的核心,同时也是本次展览的“表象”:它引出其它种类的创作形态和新问题,并成为视觉艺术和听觉艺术阐释的对象;它将与其它的创作类型一起,作为不同的语言手段,展示在同一个平台上互相理解、较劲、成就甚至抵触的过程。

        “有一个蓝色入口我从不知道”注定是一个惊险的展览,它从一开始,就打算由表意的状态进入表义的时态中——对于所有创作形式来说,对意味、形态、情绪、状况进行表达可能更加容易蓬松柔软,而进入真义的里层时,则难免坚硬,它并不会看起来浪漫,也不自顾多情,它得像公式一样存在,它要对应逻辑。

        这次试验试图在感受和情绪表达外,进一步来探讨语言的底层逻辑。未曾意识到的逻辑正漂浮在模糊性与多义性中,作为艺术家应该对此格外敏感。在冗长而笔直的无聊常识外可能有险情,也可能有新入口。


        参展艺术家:

        李一龙

        德国华裔音乐人,毕业于德国罗伯特舒曼音乐学院音乐与媒体专业,现居北京。他热衷于探索并实践出声音与空间、声音与影像、声音与人的互动关系。


        刘符洁

        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硕士毕业,现居北京。刘符洁在近期的工作中开始尝试完全不同的工作方式,将注意力更多放在创作过程自然发生的意外上:雕塑空间不仅展示思维的线索,而且不断与时间发生新的联结。


        范西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主要工作形态包括录像和照片,现居北京。范西近期的创作方向是如何用内容(图像、材料等)对瞬间(时间感)进行某种再现。


        妮缪Nimuë

        于北京中央美术学院取得油画学士学位,于美国纽约艺术学院取得油画硕士学位,现居日本。作品多以“性”为切入点,但探讨的却是复杂多变的人性。


        娜布其

        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硕士毕业,现居北京。娜布其的作品是跟物体、空间、以及人在环境中的感知相关,对娜布其来说雕塑是一个手段,能够把某段形而上的思考变成一个存在于空间里的实体。


        策展人

        韦坤劼,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硕士毕业。自由撰稿人,词人。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78(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