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远的远方——郑超日本个展

      作者:核实中..2017-12-09 23:54:33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5)

          (2/5)

          (3/5)

          (4/5)

          (5/5)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不远的远方——郑超日本个展
          展览时间:2017/12/19~2017/12/21
          展览地点:[国外]-〒007-0011 北海道札幌市東区モエレ沼公園1-1-(金字塔艺术馆)
          主办单位:山门影视文化 日本エディア株式会社
          参展艺术家:郑超

        开幕时间:2017-12- 19 PM13:30

        開催会場:莫埃莱沼公園金字塔艺术馆2号馆

        发起人:樱井清隆

        策展人:赵锦波


        不远的远方

        大概是一两年前开始,郑超迷恋上宇宙、夜、星空等题材。有朋友开玩笑的称只有大世界观的东西才能激发他的创作欲望呵!如果你走进挂满他作品的空间时,感觉到眩晕,千万不要惊讶。他的大世界观作品建立在他一直以来对表现手法的孜孜深究之上,流动的笔触、绚烂的色彩,筑建出或动或静的画面。动与静这一对矛盾经常出现在他的作品中,明明是宁静温暖的画面,但笔触就是不安分的处于运动之中加之强对比色彩,经常让人晃目。但是,即使这样的若眼,你依然不停的跟着他的画面走入作品深处或者说他的画面总有一个地方能走进你内心的深处,也许是那个孤单的小女孩的背影?也许是那只摇曳在湖泊里的船只?也许是星空下的灯塔?不论怎样,总会有些元素走入你的心里,然后勾起你某些回忆或者憧憬,那种感觉似乎就是不远的远方。

        郑超作品郑超作品

        与我而言,“自如”是另一种气质。起笔,收笔要自如;感情注入作品也要自如;自如就是在自信的同时,少了几分拘谨,多了些许淡然。在这次展览的作品中,有几幅是他最近的作品,参看之前作品明显觉得,画面中多了几分自如。随着自如而来的就是更加轻松的画面感,不拘束、不局促。看似天马行空的画面里,张弛有度。中国古语中有“拿得起,放得下”显然在这里引用似乎不合时宜,然我还是觉得这句话来形容郑超目前的创作状态最合适不过。

        郑超作品郑超作品

        就如前文所说,他的作品中充满矛盾有寓于统一,绚丽的色彩、大胆的笔触都体现出他创作时是多么的热情洋溢。不远的远方——于他而言大抵是对艺术的探求;于我们而言,是在他作品中读到的那种亲近感与距离感。

        ——王明亮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98(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4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