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兔子在丛林:刘宾作品展

      作者:核实中..2017-10-12 09:49:52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5)兔子在丛林:刘宾作品展

          (2/5)刘宾 博伊斯的黄油蛋糕该怎样分割 40×60cm 布面丙烯 2017

          (3/5)刘宾 猎人与狗 70×70cm 布面丙烯 2017

          (4/5)刘宾 气 130×90cm 布面丙烯 2017

          (5/5)刘宾 塞尚先生我们帮你给圣维克多山种棵树好吗 40×60cm 2017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兔子在丛林:刘宾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7/10/14~2017/10/29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酒仙路大山子798艺术区南门陶瓷二街-(虹墙画廊)
          主办单位:北京虹墙画廊
          参展艺术家:刘宾

        学术主持:杨维民

        策展人:雷祺发

        艺术总监:古伟碧

        开幕时间:2017年10月14日下午16:00


        前言

        文/杨维民

        刘宾的创作率真,不仅是他艺术的特点,也是难得的一个优点。他虽过不惑之年,但还保持着难得的少年般真诚的思考与发问,这也是他画面童稚感的源头。如今,我们越来越发现“率真”的弥足珍贵,毕加索说“我花了一辈子学习怎么像孩子一样画画”,倪云林说“逸笔草草不求形似”,孩童的思路因其零星碎片化,不成逻辑体系,也无拘无束充满想象力,有着对世界直观的认识,因而能比形体的真实更具感染力。

        刘宾也曾画过孩童般色彩鲜明的作品,但在随后为找寻自己的艺术语言而学着做减法,直至色彩单纯。谈到自己对艺术的理解时,他曾说“我们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艺术创作自由时期,既拥有无限机遇同时又面临着漫无边际的幻想,在艺术的理想国里,旧有的尺度渐行渐远,标志着对新事物的无限崇拜就此开始”。

        博伊斯说人人都是艺术家,也许刘宾笔下的高手也好,丛林也好,在寓言式的抒情背后,还有着更多一份对于艺术生态的关注。当规则被打破,边界遭遇消解,眼下的规章变得失去约束,我们唯有坚守内心的一片净土,不忘初心,用纯真之眼来接纳世界,才能不被世俗和狂妄蒙蔽双眼而变得面目模糊。我想,这也是刘宾在他“率真与别致”的新作里带给我们的启示。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61(s)   23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