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冯梦波个展——博物馆

      作者:核实中..2017-05-03 11:10:20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冯梦波个展——博物馆
          展览时间:2017/05/14~2017/07/02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2879号106室-(没顶画廊)
          主办单位:没顶画廊
          参展艺术家:冯梦波

        开幕时间 2017年5月13日, 16:00, 星期六

        策展人 秦思源

        冯梦波将整个没顶画廊变成一个博物馆。展柜中的西洋镜展开了各自独立的叙事情节,从画廊空间的核心发散开来。阐释性的文本补充着这些封闭性的戏剧化场景,完善、补充或复杂化了观众之所见。这些展品都让人似曾相识,它们并不来自高雅文化、历史或科学探索的领域,而是来自流行文化。对于那些熟悉冯梦波作品的观众来说,这些形象也是同样熟悉的,因为它们经常投射在他的电子作品与绘画中。但这是冯梦波第一次将它们制作成可触摸的物理对象。

        博物馆的主题是冯梦波对“记忆和身份意识”的长期摸索的一部分,自1996年始,他就曾创作过交互光盘作品《私人照相簿》,并从此开始了数字化创作的探索。多年以后,也即2009年,他发表了第一个摄影项目《私人博物馆》,一份饱含情感的文献,记录了上海自然博物馆迁址以前的状态。展览《冯梦波:博物馆》是这个探险的第三个项目,也是他针对装置艺术的首次实验。

        在博物馆中,对象被收集、研究和展示。然而,冯梦波的“博物馆”并不试图提供一个观看我们周围世界的客观视角,而是窥探这个创造他心智的世界。问题是,这些展品是否完整、补充或复杂化了我们对冯梦波这个艺术家的理解,或是我们与流行文化的关系呢?

        文 / 秦思源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080(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