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国际:另一个世界是可能的

      作者:核实中..2016-11-03 10:33:09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展览名称:新国际:另一个世界是可能的
          展览时间:2016/12/10~2017/06/08
          展览地点:[海南]-三亚市海棠北路100号-(即空间)
          主办单位:即空间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协办:雅昌艺术网 尤伦斯艺术商店
          参展艺术家:陈文波 方巍 何岸 侯勇 胡为一 焦宁南 蒋志 李景湖 李青 梁曼琪 史金淞 石青 杨冕 杨勋 杨勇 臧坤坤 赵刚 郑焕 钟飙 王迈 梁玥 刘诗园 刘雨佳 秦晋 陶辉

        策 展 人:戴卓群 尤洋

        在艺术世界,乃至别的领域,立足西方中心而预设历史必然性的全球化思想,在激进的多元文化斗争中,使得“文化”这一词语的使用变相成为一种话语“权力”的博弈。建立在后殖民主义语境下的国际化,最终被诟病为一种没有标记的现代性的路径,其前提认为西方人是“现代的”,而处在西方现代性之外的多元文化是“传统的”甚或是“非国际化的”。

        那么在这一特定的情境中命名一种复杂的新身份的可能性,关于一种“新国际”,一种既非单向度西方中心的国际,亦非针对此一现实的惯性抵触和反动。“新国际”是当下后西方中心时代的历史性话语,其基本表征为一种“脱离的文化”(),或者可以引用朗西埃“另类世界主义”()这一表述。

        在即空间开幕之际,借此展览邀请艺术家、评论家、媒体和多元化的观众共同探讨“新国际”的历史文化坐标。参展艺术家均为近年来活跃在中国和国际艺术舞台的杰出创作者,他们亦是在这一进程中的亲历者。参展作品涵盖绘画、影像、装置、和数个特邀创作的在地艺术项目。无论是迈阿密海滩、香港还是今天的三亚,其在今天艺术品交易系统、现代旅游产业中的重要地位已经可以确定,这些时代所造就的特定地域展示着对世界的吸纳能力,我们不知道未来驶向,但能够身在其中深刻地感受到动态的变化进程,并且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对日常世界的感知力。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02(s)   2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6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