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涵睿轩—开业展览

      作者:核实中..2015-08-05 10:05:26 来源:中国国画家网

          (1/21)齐白石《棕榈蚂蚱》 尺寸:91*44cm

          (2/21)蒋兆和《出淤泥而不染》 尺寸:122*65cm

          (3/21)吴作人《熊猫》 尺寸:73*42cm

          (4/21)吴冠中《玉龙雪山》 尺寸:47*34cm

          (5/21)陆俨少《山水》 尺寸:101*53.5cm

          (6/21)黄胄《人物驴》 尺寸:74*37cm

          (7/21)启功《对联》 尺寸:132*31cm

          (8/21)王雪涛《鹦鹉》 尺寸:130*67cm

          (9/21)程十发《读书图》 尺寸:79*50cm

          (10/21)卢沉《郑板桥先生》 尺寸:68*68cm

          (11/21)娄师白《大吉大利》 尺寸:138*70cm

          (12/21)娄师白《大富贵》 尺寸:96*44cm

          (13/21)唐勇力《工笔人物》 尺寸:82*54cm

          (14/21)方俊《山水》 尺寸:53*86cm

          (15/21)田黎明《村姑》 尺寸:77*38cm

          (16/21)南海岩《人物》尺寸:64*46

          (17/21)范曾《书法》 尺寸:66*46cm

          (18/21)展厅

          (19/21)展厅

          (20/21)展厅

          (21/21)展厅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涵睿轩—开业展览
          展览时间:2015/08/09~2015/10/10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西城区琉璃厂南新华街临5号-(涵睿轩画廊)
          主办单位:涵睿轩 协办:中国美术家网
          参展艺术家:齐白石、蒋兆和、吴作人、吴冠中、陆俨少、启功、黄胄、程十发、王雪涛、卢沉、娄师白、范曾、方骏、田黎明、唐勇力、南海岩,等

        策展人:高玉龙 陈喆 杨小薇

        媒体支持单位:央视书画频道、央视国学频道、腾讯视频、凤凰视频、优酷网、搜藏网、雅昌艺术网、99艺术网、中国美术家网、中国国家艺术网、人民美术网、东方艺术网、东方艺术媒体联盟、文化中国、中国网艺术视窗、印象中国网、中国艺术投资网、中国国画家网、中国书法家网、中国艺术新闻网、中国当代艺术网、中国国画家网、中国油画家网、中国拍卖网、中国画廊网、东方收藏网、静雅艺术网、华夏收藏网、中国美术展览网、壹号收藏网、中国收藏网、中外美术网

        部分展品介绍


        齐白石《棕榈蚂蚱》 尺寸:91*44cm

        齐白石(1864.1.1-1957.9.16)近现代中国绘画大师,世界文化名人。擅画花鸟、虫鱼、山水、人物,笔墨雄浑滋润,色彩浓艳明快,造型简洁生动,意境淳厚朴实。

        蒋兆和《出淤泥而不染》 尺寸:122*65cm

        蒋兆和(1904-1986)被称为20世纪中国现代水墨人物画的一代宗师,中国现代画坛独领风骚的艺术巨匠。蒋兆和学贯中西的代表作《流民图》,以其前所未有的宏大、悲壮、以浑厚有力的笔触揭示了大师至真至善的人性,倾泄着对战争的愤怒,表达了对正义与和平的呼唤,为现代中国水墨画在世界艺坛上确立了光荣的地位。

        吴作人《熊猫》 尺寸:73*42cm

        吴作人(1908-1997)师从徐悲鸿先生,早年攻素描、油画,功力深厚,晚年后专攻国画,境界开阔,寓意深远,以凝练而准确的形象融会着中西艺术的深厚造诣。吴作人是继承徐悲鸿之后中国美术界的又一领军人物。

        吴冠中《玉龙雪山》 尺寸:47*34cm

        吴冠中(1919-2010)吴冠中自述:“从艺术以来,如猎人生涯,深山追虎豹,弯弓射大雕。不获猎物如丧家之犬,心魂失尽依托。在猎取中,亦即创造中,耗尽生命,但生命之花年年摧残,人虽廋,心胸是肥硕壮实的。”

        陆俨少《山水》 尺寸:101*53.5cm

        陆俨少(1919-2010),陆俨少先生的笔下功夫,旷世罕见,游历山水,从不苦做速写记录,他说:“我外出游历......只用眼睛看......要得山川神气,并记在胸。”他作画无论多大尺幅,从不起草稿,提笔就来,如唐代吴道子对玄宗所言:“臣无粉本,但默记于心也。”他作画用一枝笔,从头到尾,中间不换笔,他的技法“近乎道唉”全靠对毛笔天人合一般的使用。

        启功《对联》 尺寸:132*31cm

        启功(1912-2005),启功先生是当代著名学者、画家和书法家。他著作丰富,通晓语言文字学,甚至对已成为历史陈迹的八股文也很有研究,他做得一手好诗词,同时又是古书画鉴定家,尤精碑帖之学。

        黄胄《人物驴》 尺寸:74*37cm

        黄胄(1925.3-1997.4),黄胄先生开启全新人物画笔墨范式,创建炎黄艺术馆,设立黄胄美术基金会,筹建中国画研究院,筹建中国工艺美术馆,为中国艺术界做出重大贡献。

        程十发《读书图》 尺寸:79*50cm

        程十发(1921-2007),中国海派书画巨匠,在人物、花鸟方面独树一帜。在连环画、年画、插画、插图等方面均有造诣。工书法,得力于秦汉木简及怀素狂草,善将草、篆、隶结为一体。

        王雪涛《鹦鹉》 尺寸:130*67cm

        王雪涛(1903-1982),王雪涛是现代中国卓有成就的花鸟画大师,对我国小写意花鸟绘画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继承宋、元以来的优秀传统,取长补短。所作题材广泛,构思精巧,形似神俏,清新秀丽,富有笔墨情趣。

        卢沉《郑板桥先生》 尺寸:68*68cm

        卢沉(1935-2004),卢沉以人物画基本功的坚实、深厚而闻名遐迩。进入90年代以后,卢沉又倾心于水墨写意人物画的艺术探索。并行成了言简意足,以生趣神韵为追求的画风。他的水墨人物可分为历史和现代两大部分。历史人物多以诗人画家名士或历史故事乃至神话传说中的人物为表现对象。

        娄师白《大吉大利》 尺寸:138*70cm

        娄师白(1918。6-2010.12),他全面继承齐白石艺术技法特色,并有所创新,画作简练中有种生机勃勃的感觉。

        娄师白《大富贵》 尺寸:96*44cm

        范曾《书法》 尺寸:66*46cm

        方俊《山水》 尺寸:53*86cm

        方俊,1943年生于江苏灌云县,1965年南京师范学院美术系毕业,1981年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画研究生毕业,留校任教。方俊的山水画,结构严禁,用笔松秀而纵意。严禁的结构赋予作品充分的完整性、合理的层次、有序的空间和必要的装饰性。各类物象如山石、溪流、云气、林木、屋舍、舟桥、人物等等,都精心安置,凡前后左右,大小远近,松紧疏密,都和谐统一。

        田黎明《村姑》 尺寸:77*38cm

        田黎明,1955年 5月生于北京,安徽合肥人,1989年考取卢沉教授研究生,1991年获文学硕士学位。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研究生院院长,中国画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唐勇力《工笔人物》 尺寸:82*54cm

        唐勇力,1951年生,河北香山人。著名画家,中国工笔人物画领军人物,兼擅写意人物画。原中国美院中国画系主任,2000年调入中央美术学院,现为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中国国画家院研究员。

        南海岩《人物》尺寸:64*46

        南海岩,1962年生,山东省平原县人。现为北京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他曾数次赴西藏等地区写生和考察。并凭旺盛的创作热情和刻苦精神,写出了一系列描写西藏风情的作品,建立了个人的艺术风格,引起中外艺术界和收藏家的注意。华夏艺术网已经为其开设名家专题。



            声明: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国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国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Processed in 0.117(s)   23 queries by cache
        update: